包子昕

闲聊、这只是一个闲聊而已……

偶尔的偶尔、我也会想个BE啥的么~那次突然突发奇想觉得如果把《饲养手册》的结局写成下面那样是不是也很棒~一切都是一场梦,反正luz桑在一开始不是就睡着了~这样是不是就让《饲养手册》这篇文显得科学多了哦~我真是太机智了~转圈、鼓掌~

咳咳、反正都写了,就放出来看看嘛~不过正式的结局肯定不会是这个的大家放心~最后的结局肯定会是HE的~嘿嘿毕竟这么可爱的小兔子怎么能没有体贴温柔的饲主照顾呢不是~(∩_∩)所以下面那个大家看着玩玩就好~

-----------------------------------

 

PART Z 其实,……

 

雾气依然层层缭绕在这似乎被人遗忘了的树林中。时间仿佛成了一个空洞的概念只是机械地流动着,偶尔有“喀拉”一声树枝折落的声响,不久也归于沉寂。

“呃……”

不知道过了多久,靠在树干上昏睡过去的男子微蹙细眉有了醒来的趋势。

眼睑轻颤了两下慢慢睁开,在看到眼前陌生的景象后,luz一时还有些犯晕反应不过来自己身在何方。边按着太阳穴想让自己清醒一些边站起了身环顾四周——浓密的雾气依然不愿散去阻隔了视线。

“对了、我刚才好像是睡着了……”

回想起刚才自己似乎因为在这迷雾遍布的树林里迷失了方向,本来只是想坐下休憩片刻,未想困倦之下竟然就这样直接睡了过去——而且,似乎还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丝丝缕缕的片段从脑中飞快划过,越想记起反而愈加抓不住。luz晃晃涨疼的脑袋,却在摇头时用眼角余光瞥见了不远处那个正呆呆坐地上凝望着他的小家伙。

“你还在?”

话语中不自觉沾染了一丝笑意,想起自己睡之前这只小兔子似乎就跟着自己,luz忍不住向前一步。

看到他靠近,小兔子立马机警地往后退了两小步,可是因为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luz身上,没注意脚下的小毛球被一根小树枝绊了一下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三瓣嘴可怜地动了动后又迅速爬起来坐回原来的姿势看向luz,笨拙的动作让luz莫名怜爱。

看出它的排斥,luz没有再靠前给他压迫,而是蹲下身朝他伸出手,“过来吗?要不要和我回家?我可以给你好吃的胡萝卜哦!”

不知道为什么脑海中就是认定眼前这只小兔子一定很贪吃,luz本能地选择了用食物引诱对方。

“?”

可爱地歪了歪头眼中冒出不解,仰着脑袋呆呆的样子让luz勾起嘴角:

“兔子都像你这么傻傻的吗?有好吃的也不要?那软绵绵的东西喜欢吗?”——未经思考就脱口而出的话让luz自己都愣了下,那种熟悉的感觉再次从脑海闪现,却快得让他完全没法捕捉。再次将视线聚集到离他几步远的小兔子,luz自嘲地一笑:

“我在说什么呢……兔子……不喜欢软绵绵的东西的吧?”

不怎么肯定地自问着,回答他的只有小毛球因为困惑而微微颤动的小耳朵。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淌,一人一兔好像石雕般对望着,间歇小兔子还刨了刨面前的土后又啃了啃自己的爪子。顺畅的动作让luz皱起眉直接想责备他“怎么又乱吃东西也不怕吃坏肚子”,可话到嘴边最终还是在舌尖转了一圈后又咽下,luz抓抓头发觉得会产生这样想法的自己还真是有点反常。

“一定是因为在这里待太久了……可恶啊、到底出去的路在哪里啊……不会就一直在这鬼地方出不去了吧……”

语气中罕见地带上了焦躁,正不安着,似乎觉得这样的对视有些无聊,小兔子的两条短腿动了动,突兀的举动立刻引来了luz的关注:

“怎么了?要去哪里?”

潜意识中就觉得放心不下眼前的这只小兔子,在发现小毛团圆滚滚的身体转了个身屁股对着他跑了几步后,luz立刻紧追了过去:

“别乱跑,小心迷路、小心危险……”

边追着前面那个灵巧的身影边喊着想叫住那只东奔西窜的小毛球。不知道跑了多久,直到luz喊出“小心有狗狗和飞蛾出来追你”的话后,似乎成功被吓着,小兔子总算在离luz三、四米的地方停下了步伐。

“真是的……叫你停都不停、小兔子都这么不听话的吗……”

一路的追逐让luz有些气喘,一边努力调节着呼吸一边无奈地看向前方那因为跑远而更显小只的小雪球,luz感叹了句,“我记得梦里你可不是这么淘气的啊……”

——是的,在刚才奔跑的过程中,luz的脑海中渐渐拼凑出了那个堪称离奇却无比美好的梦。

梦中,自己和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朝夕相处。那是一只贪吃、爱玩、总喜欢缠着他撒娇、一看到软软的、亮亮的东西就没了抵抗力的小兔子,纵然有时任性,或者那么容易害羞,却总是把“喜欢、喜欢”挂在嘴边、用软软的声音叫着自己“luzくん”……那个深深地喜欢着自己,属于自己的……

正走神间,那几秒钟前分明就在眼前的小毛球却像凭空蒸发了一般完全没了任何痕迹。发现这点的luz一下子惊慌起来匆匆向前走了两步,可是周围除了那高高林立着的树木外别无一物。

“不、不会吧……”

眼神慌乱地四下搜寻着,却在回头的瞬间赫然发现之前怎么都找不到出口的森林不知道何时有了一个开口。前方的道路虽然蜿蜒曲折,但是透过层层迷雾luz已经依稀可以看到自己来时的路径。

找寻到了离开的道路,可是luz并未有所喜悦。目光再次不死心地环顾了一圈,触目所及的只有那冰冷的植物和毫无生气的白雾,现状逼迫着他不得不接受事实,luz挺直的身影第一次没了那一贯的自信神采,低下头苦笑了声:

“刚才……你就是打算带我找出路的吧……这样可以让我尽快离开了是么……”

目光微抬,层层叠叠的绿叶夹缝中已然看不见那小小的、熟悉的身影——一如出现时那般,在luz不知不觉间,他再次消失没了踪影。

不甘心、却又无可奈何。心底忽然隐隐的抽疼,仿佛丢失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默默攥紧拳,luz静静站了很久后深深地做了几个深呼吸,想要收拾好那怅然若失的心情。双眼失神般地对着那空无一物的草丛看了看,仿佛下一秒小毛球便会突然跳出来给他一个惊喜,然后同梦中那般蹭进他怀里、用近似撒娇的口气抱怨着他怎么这么笨都没有找着他、之前明明每次捉迷藏都可以好快找到他……

可是……梦终究只是梦吧?

“好吧、那我就回家了。谢谢你的带路。那么……”

明白对方不会再出现,可是luz并不想把那句“再见”说出口,仿佛只要不说,两人便并未分离。努力扯出一个微笑作为最后的告别,嘴中那个梗滞了许久的名字最终还是埋进了luz心底的最深处:

 

梦虽美,终会醒。

即使我的生活中不再有你存在的痕迹,

我依然会学着勇敢地独自面对,

可是仍然希望,

或许将来的某一天,我们还会再见,kain……

 

PART Z 其实,一切只是一场美好的梦而已。

 

-----------------------------------

以上~

正式的结局还早了哇、接下去还想写S!N桑出场了、最关键还没写到饲主把单纯的小兔子吃了哇我怎么能放弃!!【咳咳、我大概已经放弃治疗了。。】嘿嘿、既然PART N里都有关键词出现了,接下去我会好好努力的!希望大家会喜欢《饲养手册》~

评论(18)
热度(9)
我可能不善言辞,
但是对于每一个来看我的文字、和我说话、鼓励我的人,
我都想说一句:
非常感谢。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