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昕

luzkain-纯恋Ⅱ

nico唱见同人文,luzkain

架空、OOC~~

-----------------------------------


——校园里有个人人都知道的传说哦!据说如果学园祭那天对喜欢的人告白并且获得回应,两人的爱情就会被祝福呢。——

 

秒针一格格向前走做着绕圈运动,发出“嘀嗒、嘀嗒”催眠般规律的节奏。昏暗的教室熄了大半的灯,只留下角落里的一盏带来一丝光亮。

“嗯……”

kain呻吟了声后睁开眼从双臂中抬起头环视了下四周,一时还有些迷糊自己在哪儿。

“醒了?”

注意到这边的动静,远处的luz轻声问。kain这才注意到uratan和糖蛙一人披了条床单趴睡在他不远处。可能因为不想影响到他们休息,本来在他身边讨论的几人移到了教室的另一半角落。

“……嗯,几点了?”沙哑的嗓音明显带着刚睡醒的慵懒,让luz轻声笑了出来。

“快三点了哦。”

S!N代为回答。kain伸了个懒腰起身放下还带着余温的床单走到luz身边坐下关切地问:

“怎么样呀?还差很多吗?”

“快了哦,歌和表演都已经确定了。情人节是女生弹琴、白色情人节男生合唱、毕业季确定关系定的是伴奏演唱、最后还有一首大合唱。”调味料解释着,抬起头把注意力从台本上移向kain,“现在就差伴奏演唱的串词要再完善一下了。”

“那……伴奏和女生弹奏都是由社长来的吧?”kain小小声地问,得到确认的答复后嘟囔起了脸。看到kain显而易见的不乐意,调味料和S!N对视了一眼无声地低头笑着。倒是luz还有心开玩笑地摸摸kain脑袋:

“kainくん又要吃醋了?”

“是啊!所以luzくん到时候不要和社长做什么亲密的动作哦,否则我说不定会冲到台上去砸场的!”kain自暴自弃地干脆承认,惹得三人失笑。

“不过还真是有一个牵手的动作呢,kainくん可要有思想准备哦!”S!N坏心眼地添乱,惹得kain好奇地“哎?”了声。

“啊、是哦!就是第三段伴奏的时候,想着由唱完歌的luz把女生从侧台牵到钢琴边,这样的串场可以自然连贯,而且还能凸显出两人‘定情’的情节嘛!”调味料被S!N提醒后想起了那个桥段于是详细说明了一番。

“什么?真的要牵手??luzくん你要拉社长手???”kain反应一下激烈起来瞪大眼望向luz,luz刚张口要说什么,S!N继续补充:

“luz牵你们社长手的时候还有句台词——‘公主殿下,跟我来吧’这样哦~”S!N故意单手捂胸表情梦幻地念着那句台词,惹得kain一脸哀怨地看着luz。

“喂、不是已经说好删掉这句话了吗?你还说!”看不过去S!N做作的样子,luz随手拿起桌上的橡皮丢向他,被对方一侧身灵巧地闪开。

“啊是的是的~kainくん别吃醋,这句台词luz死活不肯说所以删掉了~”调味料笑着看luz和S!N打闹,自己安抚起一旁散发着低气压的kain,“现在就牵手而已~牵手~”

反复强调着“牵手”两个字,在空旷的教室里仿佛还可以听到回音,luz忍无可忍地一巴掌拍向他:

“你好烦啊~”

一番闹腾之后,几人总算大致订下了台本,就等着第二天给社长再看一下确认了。完成了任务,S!N打着哈欠犯困地揉揉眼,“我也去那里趴会,好困啊……”

“嗯、真是强大的工作量啊……”调味料也因为顺利写完了脚本放松了下来准备睡会。

“你们行不行啊?就那样趴着睡会着凉的吧?”luz关心地问,S!N似乎早有准备地拿起那条被他鬼画符涂抹得乱七八糟的床单秀了秀:

“没问题,我们还有一条床单可以盖~料君不会介意和我同床共枕的~”

“哪有床?哪有枕~?”调味料不给面子的笑着吐槽,“我睡的是课桌枕的是自己手臂好不好~”

“不要在意这种细节了~好了那么晚了、抓紧时间啦~”坏笑着露出一脸急迫的表情,S!N、调味料和luz打了招呼后在课桌上卧趴着打算睡一会。

“luzくん……”看大家都去睡了,kain拉了拉luz衣角看向他,“你要不要也休息一下?一点也不睡的话白天会撑不住的吧?”

“嗯?”转头看向担忧地望着自己的少年,就见他小心地提议着:

“我们一起盖吧?或者、其实……我已经睡饱了,luzくん去睡一下好了我不困……”

还没说完头顶就被luz捶了一下,少年双手捂着脑袋叫疼,得到luz没好气的答复:“说什么呢你也就睡了2个小时都没到呢。走吧、我们一起去那里睡。”

刚说完,kain的双眼就亮了起来,月光下少年因为得到应允而满足兴奋的表情灿烂而耀眼,让luz不由被感染也跟着笑了出来。高高兴兴地拉着luz到了角落,kain捡起刚才放在椅子上的床单抖平整,见luz看着他的动作于是对他笑了笑后双手一扬,白色的床单披盖到身上包裹住两人,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源源的温暖透过床单在两人之间传递。

“嘿嘿……”侧头看着就趴在他身边的luz,kain忍不住傻笑起来。毫无瑕疵的脸上静谧而无防备,舒展的眉头、轻浅的吐息,无一不诱惑着kain:如果可以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

偷偷向对方的方向移近,床单因为kain的移动发出细微的摩擦声,在寂静的教室尤为清晰。慢慢的手肘触到了luz身体,正想再靠近些,就听到luz闭着眼开口:

“别乱动。”

有些泄气地僵住了身体不敢再动。下一秒,似乎担心床单因为刚才kain的动作而下滑,luz的手直接搭上kain另一边肩膀替他拉了一下,确认对方裹得很严实才收回,安抚地捏了捏kain的手哄了句:“再睡会吧。”

感受着肩膀和手上残留的温度,kain嘴角无法抑制地扬起,小小的酒窝衬得整张脸都明媚起来。轻轻地“嗯”了声,kain闭眼睡去……

 

之后的发展似乎就顺理成章得多。luz将剧本给社长过目之后得到她的认可,由社长推荐给晚会后也获批了,于是音乐社每日的日常变为按照台本排练演出,众人过得颇为忙碌。

当然,相对于luz的紧张,kain则每天活在焦虑愤愤之中。

坐在台下看着luz演唱,kain闭着眼睛就可以想象出来下一幕就是luz朝侧台的社长走去,然后向对方伸出手。这时候社长会红着脸娇羞地将手放到luz掌中,由luz带领着走到钢琴边,接着两人便开始一唱一和地演奏起来。这样糟糕的画面,kain这几天每天都会看到一次……

“噗、luzくん在台上一定有种如芒在背的感觉吧?被kainくん这样炯炯地注视着。”作为名义上的监督——调味料笑着坐到kain身边取笑他。

“料桑是来看热闹的吗?”头都没抬地回了句,惹得调味料无辜地声明:

“kainくん不能迁怒于我哦!虽然台本是我写的,不过luzくん自己同意这么演的!不可以因为这样就对我这么凶残哦!”

调味料的这番话启发了kain,转头一脸阴沉的看向对方:“可是……就是你这家伙想的情节、写的台本……都怪你的!”越想越觉得是这样,kain忍不住眼里冒火花地瞪向调味料。透过kain的眼神发现情况不对,调味料讪笑着想要离开:

“那个……kainくん、我先过去了……“

边说边向旁边移动,可是刚走了没两步kain就追了过来,调味料下意识地拔腿就跑。

“别跑、都怪你!”kain抡起拳追着调味料叫道。

“和我无关啦!kainくん你冷静!”带着kain在观众席绕圈跑着,调味料边跑还边回头解释,样子有些狼狈。

“你、你停下来好好说……”被调味料带着绕了两圈,kain有些接不上气,站原地喘了几下要求对方过来。

“我又不傻、过去不是被kainくん打么……”抱着这样的想法并说了出来,kain一听立马恢复了杀气继续追赶……

“啊……”没留意眼前一头栽进别人怀中,kain抬头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luz竟然从台上下来了。带着撒娇地叫了声luz名字后开始告状,“luzくん,料桑欺负人!”

“luzくん,kainくん欺负人~”远处的调味料故意压着嗓子学着kain的声音抱怨,kain听后嘟起嘴又要去追他,被luz按住肩膀拦住安抚着:

“别追了你人没他高腿没他长,跑不过他的。”

虽然听话地收回脚步但还是忍不住对调味料皱了下鼻子做着鬼脸,kain一脸不甘地瞪着对方,直到luz看不过去拍拍他:

“别闹了,今天部活结束了。走了,我们去吃冷饮吧!”

“哎?”因为要去“吃冷饮”收回了注意力,kain扑闪着双眼望向luz,“luzくん今天愿意和我一起去看正太放学?”

“……”他怎么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吃冷饮”变成“看正太”的暗语了?懒得这么吐槽的luz最终还是点点头,带着一脸兴高采烈的kain离开……

 

伴随着规律的铃声响起,漫长的一节课宣告结束,教室里瞬间喧闹起来。

单手托腮看着窗外飘落的樱花发呆,luz想起前几天彩排时kain和调味料打闹的画面。那时在台上就看到那两个人旁若无人的追打玩闹,心里莫名不舒服起来。下台到kain面前一把接住了冲进他怀里的少年,软软的手感让他一时有些不愿意放手。

有什么东西……在自己没发现的时候变质了吗?正这么思考着,就听到同学一脸促狭地对他叫着:

“luzくん,你的小学弟找哦~”

不自然地抽了下眉角,luz撇撇嘴起身向门外走:是的,当“小学弟”这个称呼成为一个特指,luz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似乎已经和kain绑定了。只要kain出现,大家就会露出一脸心照不宣的笑。也怪那人实在长得太过白净幼齿,总有种和年龄不符的单纯懵懂,让自己无法拒绝。

到了门口,果然看到kain一脸焦躁地在转着圈圈。敲了下他的脑袋让他停止这么盲目的行为,luz有些无奈:

“又怎么了?”

“luzくん……”少年抬头看着救世主般望着luz,“下节是国文课,我忘记带字典了,老师好凶,一定会让我到教室外面罚站的……”

“OK、OK,你等等,我去拿……”举着双手示意自己明白了,luz投降地转身回座位拿了自己的字典出来给对方,果然,少年脸上立刻绽开了灿烂的笑容。

“谢谢luzくん!”

“我说你啊,就是因为重所以不想带吧?”没有被kain的好话简单收买,luz忍不住抱怨对方的偷懒,惹得少年淘气地吐吐舌:

“可是真的很重啊~”

“……”无语地看着承认得一脸大方的kain,luz已经对他放弃教育了,“你就不怕我没有国文课也没带?”

“不会的,luzくん的课表我可是记得一清二楚,绝~对不会搞错的~”

“这是值得骄傲的事吗?”看着kain得瑟的样子,luz忍不住泼他冷水,“真不知道kainくん优等生的名号是怎么来的,大家都被kainくん乖巧可爱的表面欺骗了吧!”

本以为少年会辩解一番,没想到对方听了他的话反而站在那儿傻笑开了。

“嘿嘿,luzくん说我‘乖巧可爱’呢!”

“喂、你重点听错了好不好!”受不了思路完全跑偏的少年,luz决定不再和他啰嗦,“好了快回去吧!记得下节下课还给我,我们第四节是国文课要用的。”

“知道了啦!”

充满朝气地回了句,kain双手抱着字典开心的跑了回去。

“呦、很甜蜜呐~”

恰好路过的调味料显然目睹了两人的互动,笑着勾上luz肩膀调笑,“kainくん真是每天都那么可爱啊~”

斜睨了对方一眼,luz开启嘲讽技能,“怎么,你也想把自己发展成‘正太控’?”

“不不不、luzくん你放心,我是不会和你抢你的‘小学弟’的~所以不用对我冷嘲热讽哈~”调味料一脸夸张的示好表情逗笑了luz,惹得他一捶对方笑骂了句“无聊”……

就这样到了下节课,kain果然如约来还字典了。忽略他送还时候一脸神神秘秘的笑,luz觉得kain还算正常。

直到上国文课时翻开字典,luz才明白为什么少年那时满脸得意的笑——字典第一页上用少年特有的QQ的字体写着“luzくん、下课一起去天台吃午饭吧?”,之后还附上了可爱的笑脸——透过文字仿佛就可以联想到少年一脸讨好笑容央求着的表情。若不是考虑到正在上课,luz觉得自己会忍不住笑出声了:这是哪部动画片里学来的情节吗?太少女漫了吧?

虽然这么想着,luz还是应kain所邀在下课后带着自己的饭盒到了天台。等了一会kain才姗姗来迟,想当然又被luz打了一下脑袋教训:

“不是你约我的吗?竟然自己还迟到!”

“数学老师拖堂嘛我也不想的……”少年委委屈屈地说着,听到道歉的luz这才松口原谅对方,两个人找了地方坐下。

“我开动了~”

kain说完开心地拿勺子朵颐起自己饭盒里的食物,满足的样子让luz产生了种他饭盒里的东西一定很美味的错觉。咳了声收回注意力,luz看着天空飘过的朵朵白云轻声抱怨了句:

“真是的、我和kainくん明明不是需要在天台这种地方吃饭的关系嘛。”

“嗯?”因为吃的正高兴所以没听清楚luz的话,kain转头看向luz眼神询问他在说什么。看着少年鼓着的腮帮还一动一动的,luz忍不住伸出食指戳了戳,惹得少年抗议地嚷嚷:

“不要按啦!饭会喷出来的啊!”

“已经喷出来了哦……”将手抬到kain眼前,luz展示给他看因为刚才说话落到自己手背上的一粒米饭。

“呜……对不起……”哭丧着脸替luz擦着手,kain一脸做错事求原谅的表情让luz心里莫名骚动起来:单纯、可爱的少年,竟然和记忆深处的某个身影有些重合。微风吹过,将kain的头发轻轻带起,白到近乎透明的肤色、细腻到不见任何毛细孔的肌肤,这样一张对于男性来说过于精致的脸……

脑中突然回响起那晚uratan他们的话,luz的视线锁住少年修长的十指:

“kainくん,你学过乐器吗?”

“哎?什、什么?”

被luz问得一愣,kain因为心虚说话有些打结。

“乐器啊!钢琴、笛子、小号之类的?”

“那、那个啊……”不明白luz怎么突然会说这些,但是对上luz专注看着他的眼神,kain本能地觉得不能说出实话,“我、我哪会那些……luzくん别开玩笑了……”

“是吗……”淡淡的语气听不出情绪,luz收回视线看向kain半空的饭盒拿起自己筷子从里面夹了个章鱼烧直接送进嘴里,惹得少年哇哇大叫起来:

“luzくん你怎么这样!干嘛偷吃我东西!”

“不是kainくん邀请我上来一起吃的吗就要有分享的觉悟啊。”luz一点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吃完之后还挑剔地评价了句,“也没有多好吃嘛……”

“那你还给我!”被抢了午饭还被嫌弃,kain咋咋呼呼地表示抗议,luz撇撇嘴表示“都吃下去了还要吐出来不成?”,无计可施的kain扫了一眼看到luz还没怎么动的饭盒眼前一亮就要去抢,被luz及时侧身躲过。不死心地扑到luz怀里伸长了手要捞,可惜luz坏心地一手钳制住kain的身体限制他的动作一手把自己的饭盒拿远,看对方怎么都够不着后嘴上扬起了恶劣的笑:

“kainくん还太矮哦,所以拿不到。”

“ぅむ……luzくん欺负人……”

……

日丽风清的时节,连微风都带着一份爽朗,带着人的心情也跟着轻快起来。

最终在luz的默许下,kain一口一口扫荡着luz饭盒里的东西,脸上扬起满足的笑。

“喂,kainくん你是猪吧?怎么还吃得下?”看着还在不断咀嚼的kain,luz忍不住调侃对方。

“luzくん才是!”

咽下嘴里的东西,kain总算放下叉子站起身,朝前蹦了两步抬头仰望着湛蓝的天空。良久,深深吸了口气伸了个懒腰后,kain转身看向luz: 

“luzくん,学园祭的时候,可以和我一起吗?”

飞鸟迎风而过带来阵阵扑腾声,远处的室外篮球场好像还能隐约听到加油声。蓝天下,少年特有的青涩稚嫩的笑容在luz心中定格。

“……嗯。”

 

TBC

 

PS:kain困一脸纯良地表示“只要我学园祭一天都跟在luz困身边就不怕别人有机会对他告白了~所以,期待着自己告白的大家还是不要想太多了哦~”

luz困皱眉表示“接下来的节奏是自己带着kain困在学园祭上刷鬼屋、看正太了么?”

于是。。我觉得这P崩了。。问题是偏偏还觉得这好像才是校园恋爱的感觉所以。。其实1P才是崩掉的。。?捂脸。。

 

 

评论(11)
热度(47)
我可能不善言辞,
但是对于每一个来看我的文字、和我说话、鼓励我的人,
我都想说一句:
非常感谢。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