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昕

luzkain-睡前小短文

nico唱见同人文,luzkain

架空、OOC~~

 

友情提示:这是个有点吓人的睡前小故事,所以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哦!

-----------------------------------

 

夜色静静铺洒在这片大地。已经临近晚上十点,白日里略显宽敞的街道因为这沉寂的月夜显得空旷而寂寥。

一边加快了脚步一边拿出手机按下那个熟悉的号码,电话只响了一声便被接起,显然对方一直在等着这通来电。

“kainくん到哪里了?”

“luzくん我快到家了。”

电话彼端那人不自觉间带上焦切的嗓音通过手机一直传递到心间,让kain心中一暖,连带着嘴角都咧开了一丝弧度,“大概还有十分钟就到了。”

“嗯、那正好。”

笑意仿佛会传染一般,让luz的口气也没了一开始的焦躁。确认了下时间,luz回复,“我熬着小米粥,等kainちゃん回来估计就可以喝了。”

“哎是嘛?”隔着电话似乎都可以听到灶锅上小米粥翻滚的“咕噜咕噜”声,kain想象着小米粥入口糯糯暖暖的感觉,吧唧吧唧嘴恨不得马上就能到家,随后又突然想到什么般神情严肃地告诫,“luzくん可不准一个人偷吃,要等我回来一起吃哦!”
孩子气的话语让luz不由失笑:“好好好,不会一个人偷吃的。对了kain,差点忘记告诉你了,我们家电梯在检修要明天才能好。”

“哎?”想到那么晚的夜自己要一个人走那黑漆漆的楼梯,kain皱了皱鼻子满脸不愿意,“那我是不是要一个人走上来了?感觉有点可怕哎……”

不自觉间带上的撒娇让luz很受用地低笑几声,还惹得kain不高兴地嘟囔了句“我可是在非常认真地抱怨哎luzくん竟然还笑!”,让luz笑的更开怀了。

最后,本着自己的小孩还是要自己好好照顾,luz堪堪收起笑意道:

“一会儿我去楼下接kainくん吧。”

得到满意的答复,kain这才露出高兴的笑容。又和luz扯了几句后挂断了电话,因为刚才的通话,kain的心情变得明朗,连带着脚步也轻快起来。可就在这是,一阵冷风袭来,让kain呲了呲牙裹紧了身上的外套:

“奇怪,刚才有那么冷么……”

并不只是单纯的冷,空气中还包裹着一层阴寒让kain不由抖了抖身体觉得身上鸡皮疙瘩都要因为刚才那阵冷风起立敬礼了。搓了搓手臂,眼看着家里的大楼已经近在眼前,kain在低头给luz发完line——【luzくん我到楼下啦!】——后,一路小跑着进了大楼。

推开大楼的玻璃门站在大厅,kain跺了跺脚驱赶身上的寒意。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kain总觉得今天大厅顶的那盏吊灯不似以往明亮,昏黄的光芒让他心中莫名升腾起一种不安……

“ぅむ……luzくん怎么还不下来……”

不愿意再胡思乱想,kain将视线从吊顶灯挪开开始念叨luz的迟迟不出现。正抱怨着,安全出口的门被人推开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带着笑意出现:

“kainくん又在叨叨我晚了吧?明明是kain自己line发得太迟了。”

“才没有!一定是luzくん太磨蹭了!”

因为luz的出现整张脸都明亮起来之余,又不满自己再次被无故吐槽了,kain鼓起腮帮朝着对方走去。抗议的话语没有引起luz的在意,那人只是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回了句:

“好了我们快上去吧。”

“……嗯?”

看着面前熟悉的面容,kain内心突然升腾起一种微妙的违和感,可再次回想却又说不上为什么,于是一时僵在了原地。

“怎么了?”

面对着那人歪着脑袋凝望自己的视线,kain安慰自己只是神经过敏。这么想开后扯开笑容回道:“没事没事,那我们快回家吧luzくん!”

“嗯。”

说完,luz率先走上楼梯,kain连忙跟在他身后。

随着“砰!”的一声门被关上,黑夜里突兀的响起的声响仿佛敲击在kain心底让他不由跟着颤了颤。眼看着luz并没有因为他停下脚步而是已经开始往上走了,心下害怕的kain连忙追过去想要拉住对方的手和他一起上楼,却因为luz手臂的摆动而让两人恰好错开。

“……”

看着自己拉空的手——指尖上仿佛还残留着刚才相触时的温度,kain不高兴地撇撇嘴。

“话说这里还真是暗啊……”

跟在luz身后走着小声抱怨着:不知道为什么,平时灵敏的感应灯好像集体出了故障,不论kain多刻意加重脚步都没有亮起,反倒是他被自己发出的声音给吓了好几跳。如此试了几次后,kain也干脆放弃了弄亮感应灯的想法,只借着窗外透射进的月光小心地看着脚下的台阶。等他好不容易走完半层阶梯抬头,luz的身影已经在他上面6、7节台阶的位置了,迅捷的步伐让kain不由吐槽:

“luzくん你看得清楚吗?哎、你走慢点等等我呀……”

可眼前的身影却恍若未闻只是保持着之前的频率继续往上走。见对方根本不听他说,想到从楼下起那人反常的举动,kain不由生起气来加大了声音:

“luzくん!你听到我说话了没有?真是的……一个人走这么快干嘛!”

说归说,想到如果跟丢了自己就要一个人被抛在这昏暗的角落了,kain只能加快了步伐去追对方。就在这时,放在口袋里的手机震了震让kain脚步一滞,一个愣神后双眼一亮:

“我真傻没有灯可以用手机照明嘛!”

这么想着,kain掏着手机一边嘀咕着“话说是谁这个时候发消息过来,还真是太及时了”一边低头将手机解锁。可是就在他看到手机上显示的发信人时,却蓦地瞪大了双眼——

呵呵、不会吧……

手不受控制地开始打颤,kain默默抬头看了眼还在继续往上走的身影,一边划开了那署名“luz”的line对话框——

【kainくん到哪里了呀?我在一楼大厅等了好久了呢,还没到吗?】

一定是luzくん在和我开玩笑吧……还、还是消息延迟了?

虽然这么安慰着自己,可是刚才被自己忽略的细节却清晰地浮现出来:错手而过时自己手上感觉到的冰冷温度、还有那个身影在黑暗中如履平地的样子……

这么想着,kain在抬起头看清前方的情况后露出一副要哭了的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前方的身影已经停下了脚步——那个自己见过无数次、也搂过无数次的修长背影从未像此刻这般让他恐惧,而更让他害怕的是,那人竟用自己无比熟悉的嗓音问着“是谁来消息了?”

之前未曾多想,可现下kain只觉得那个声音低沉阴冷,完全不像记忆中luz的声音总是带着温柔的笑意。

“没、没有人……”

快要哭出来的声音连自己都说服不了,而就在kain话音刚落的同时,手上的手机竟然震动了起来,kain反射地低头,在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来电人”名字时再也控制不住身体的颤抖——

【luz】

……

 

 

“啊————!!”

仿若受了惊吓般,kain尖叫着从床上坐了起来,在看到眼前熟悉的场景时整个人还有些迷糊。

这是……自己在家里?

手下是熟悉的触感——柔软的床垫、蓬松的被子无一不昭示着自己正安然呆在家里的卧室——难道刚才……只是一个梦?

“kainくん!”

仿佛被kain的惊叫吓到,luz急急忙忙地冲进门焦急地坐到床边看着满头大汗的kain,直到确认他除了脸色略显苍白外并没有什么事,这才松了口气有放软了语调询问:

“怎么了?”

“我……”

呆呆地看着眼前人半晌吐不出一句话,直到被对方眼中熟悉的关切唤回理智,kain这才慢慢缓过神放松了身体,“我好像……做了一个很可怕的噩梦。”

“这么可怕?梦到什么了?”听到对方的回答,luz扯开笑容调侃:“是不是梦到我不要你了?kainくん放心吧,那只是梦而已。”

“才没有!”

炸毛地叫了句,不过回想起刚才那逼真的梦境,kain还是忍不住颤了颤身体,自然不会被时刻关注着他的luz忽略。对对方小动物一样可怜兮兮的样子完全没有抵抗力,luz隔着被子安抚性地拍了拍对方手臂哄道:

“是不是害怕了要我陪着?不过我在熬小米粥呢,还要几分钟才能好……”

感到手下的身体轻颤了下,luz不明所以地松开手看着他:“kainくん?怎么了?”

“不、没什么。”摇了摇脑袋强制自己忘了刚才那个离谱的梦,熟悉的环境也让kain慢慢生出了安全感。花了一会儿时间调节后了心情,kain恢复了精神仰起头看向luz询问,“luzくん在煮小米粥?煮了很久了吗?好香呀!”

说着不住地耸动着鼻子,在闻到满满的小米粥特有的香气后满足地长叹一声。看着对方小动物觅食般的样子,luz忍不住笑了:

“是呀,刚才在电话里不就和kain说了等kainちゃん回来估计就可以喝了……”

刚说完这句,kain就好像被人点了穴道般整个人都定住了,连带着笑容都僵在了脸上。一点一点地转过头看向身边那个熟悉的人,kain的嘴开合了几次才艰难地吐出:“lu、luzくん……你刚刚、说了什么……”

“哎、kainくん忘记了吗?”那人说话的神情也好、语调也好都完全没有变,却让kain仿佛如坠冰窖——

“刚才kainちゃん看到来电之后就晕过去了可是我亲自把kainちゃん带上来的呢、kainちゃん已经忘记了吗……”

……

 

 

“够了……”

少年恼怒的喝止声伴随着“啪嗒”一声枕头闷闷打在脸上的声音打断了luz继续说故事的声音。

好脾气地把脸上的枕头拿下来,luz嘴角的笑意不变:

“不是kainちゃん说要听睡前小故事的,我说给kainちゃん听还要被打,也太冤枉了吧~”

——原来,因为kain睡前吵吵着让luz给他说个故事,于是luz便随口编了这么个故事。而为了让故事更有代入性,luz更是把主角直接套上了两人的名字。

“luzくん有见过睡前小故事是鬼故事的吗?!不都该是可爱的、萌萌的小故事吗!”

听到对方的狡辩,kain瞪大眼满脸谴责地看着睡着旁边一副无所谓样子的luz——是啦、luzくん胆子是比自己大,玩恐怖游戏还能脸不改色心不跳的,但自己可是打恐怖游戏都会吓得不断尖叫的类型啊!所以luzくん绝对、绝对是故意说鬼故事给自己听的,而且还故意用他那种低沉又没有音调起伏的声线说,真是太可恶了!

越想越生气的kain忍不住又抄起刚才被luz放在一边的枕头就要往他身上砸,被对方眼明手快地拦截扔掉后顺势将不安分的少年反身压在身下。

“好了kainくん、不要害怕……”

看出少年的确被自己刚才编的故事吓得不轻,luz低头亲亲对方柔顺的黑发,声音带上了少有的温柔,“我在呢,所以kainくん不用怕……”

“我才没有怕……”

相触的肌肤带着温暖的温度让人安心,被对方的安抚顺了毛,kain抬头看着上方的人,痴痴的眼神惹得luz忍不住低头亲了亲他的眼睑。

“luzくん别以为说两句好话我就会原谅你了……”害羞地侧过头,kain故意用小小刁难的口气提出要求:“我明天早上不要喝小米粥了……”

“好。”

无法抑制的笑意从喉间溢出,明白对方气已经消了大半,luz顺从地回答。而kain侧头想了想后继续补充:

“还有以后如果晚回来,luzくん要去车站接我,”

“好。”眉眼都带上了笑意的luz不但完全没有异议,还主动问道,“kainくん还有什么其他要求吗?”

“暂时没有了……”不管多久,对上luz的凝视总会让kain整个都不好意思起来,于是声音也变得越来越轻,“以后再补充吧……”

“好。”

——从善如流地应道,仿佛承诺对方、满足对方的要求是理所当然的事。

而得到满足的kain显然也忘了刚才收到的惊吓,推了推luz让他躺好后自动自发地在他怀里蹭了个舒服的位置,这才觉得困意上涌的kain闭上眼:“那我们快睡吧……”

“嗯。”

拉了拉被子将两人盖得更严实些,看着在自己怀里安然入梦的少年,luz嘴角的弧度不曾减过丝毫。轻轻在少年额角印下轻吻,luz道出那句例行的晚安:

“kainちゃん、祝你做个好梦。”

 

END

 

 

PS:没有PS的人生不算完整的人生~大家好久不见~嘿嘿嘿、相信大家也看出来了这次只是很单纯的想写个鬼故事所以。。希望大家没被诈尸的我吓到也被没被故事吓到(∩_∩)


评论(34)
热度(75)
我可能不善言辞,
但是对于每一个来看我的文字、和我说话、鼓励我的人,
我都想说一句:
非常感谢。

关注的博客